如何選擇合適的營業用開水機?

如何選擇合適的營業用開水機?

近幾年,市場對於精品咖啡和茶的需求快速成長,所有咖啡廳、餐廳和飯店都開始逐漸重視這項需求,

但想要真正做到高品質,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從原材料的品質(咖啡豆、茶葉、牛奶和水)到配方,再到顧客服務,每個環節都必須處理到位。

如果沒有高品質的熱水/開水設備,高品質將不復存在。購買高品質熱水設備是一項必要的投資,選擇正確便可以提高飲品品質,提升工作效率,提高顧客滿意度。但在選購熱水/開水設備時,我們需要考慮哪些因素呢?

 

01為什麼要單獨購買開水機?

The Marco Über熱水機

 

『單獨購買熱水機,尤其是對於茶和手沖咖啡來講,非常重要。』 來自英國烘焙商The Gentlemen Baristas的總經理Henry Avers表示,“單獨購買熱水機,能將其功能與咖啡機功能分離,大幅提升服務效率。”

高品質茶葉需要用與咖啡不同的溫度沖泡,這意味著咖啡機並非理想得的熱水設備。此外,如果咖啡師用咖啡機製作咖啡以外的飲品,這意味著機器的鍋爐需要額外工作,這會影響工作效率,因為咖啡機需要加熱更多的水。

同時這還會縮短咖啡機的使用壽命(畢竟咖啡機是最昂貴的設備之一)。如果咖啡機超負荷工作,服務的品質和效率也會大幅降低,經營者也不得不花費更多的費用進行修理,或更換設備。但熱水機的品質也要謹慎斟酌,在選購時要考慮許多因素。

 

02功能性

“使用起來要簡單。”Henry強調。使用簡單的設備能大幅節約時間。

同時熱水機還必須能滿足使用者的其他需要,例如如果咖啡廳提供多種精品茶飲,就應當考慮購買多溫度設定熱水機,例如Marco MIX。高品質白茶和綠茶的沖泡水溫要比紅茶低很多。

如果是用來製作手沖咖啡,則推薦Marco SP9,同時具備熱水和沖泡雙重功能,可與Chemex或Hario V60等現有濾杯搭配使用。該產品能夠保證注水溫度、水量和沖煮時間精準無誤。

同時,濾水設備也非常重要。水質會影響飲品的風味,用太軟的水沖泡的咖啡味道平淡,缺乏口感;若水質太硬,咖啡則會容易味道渾濁。

此外,高濃度的礦物質,例如鈣等,會導致熱水機內部滋生水垢,導致水道堵塞,影響水溫的準確性。

鑒於大部分濾水系統都無法徹底杜絕水垢的產生,Marco旗下的歷代產品從研發設計之初就充分貫徹了環保以及人性化的理念,產品易於除垢。

 

03吧台形象和工作流程

好的吧台設計不僅能提升顧客體驗,還能提升員工表現。顧客知道何去何從,員工則有足夠的空間施展身手。

Henry建議,要根據店面大小和需要的水量選購燒水設備的型號和擺放位置。

將整台熱水機放在吧臺上會嚴重佔用寶貴空間,影響工作的流暢度。Henry指出,吧台裡的每一樣器具都必須隨手可及,若咖啡師需要到處尋找器具,則會嚴重影響效率,即便是幾秒鐘的浪費也會影響顧客的等待時間。

此外,將整台設備放在吧臺上還會影響顧客服務的品質。“我認為與顧客間的互動極為重要,尤其是眼神的交流。”Henry說道,“你剛剛開始與顧客交流,就得背過身準備飲品,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在The Gentlemen Baristas,Henry使用的是內嵌式多溫度設定Marco MIXMarco Über的搭配組合,設備還自帶稱重功能,能夠確保精準的沖煮比例。

“相比放一個大怪獸在吧臺上佔用空間,MIX內嵌於吧台之內,空間佔用很小。”他說道,“而且出水口的設計非常美觀,例如我們的其中一個出水口放在吧台的背面,用來沖泡茶飲,其他的放在吧台的正面。”

因此,他的員工能夠更高效地獲取熱水,空間的使用更加合理,他們還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與顧客互動。

 

04能耗

能耗會直接影響運營成本,還會影響自然環境,因此選擇有節能設計的咖啡機和熱水機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例如Marco MIX的真空耐熱水缸能夠有效避免溫度流失,節能效果高達70%。Marco Ecoboilers不僅能夠節能,其95%的材質均為可回收資源。

為咖啡廳、餐廳或飯店選擇理想的熱水設備並非易事,最好的設備需要根據公司的需求、室內設計等因素決定。因此在做決定之前,請問自己:你需要什麼?我選擇的設備能滿足這些需求嗎?

同時記住:正確的熱水設備能夠節約時間,提高品質,提升顧客滿意度。設計、功能性和濾水系統都必須考慮在內,同時要考慮使用的便捷性、工作流和能耗。

 

本文翻譯自:

https://marcobeveragesystems.com/what-to-consider-when-buying-a-water-boiler-for-your-business/

歡迎轉貼,請註明出處

 

Marco Beverage Systems Ltd 總部位於愛爾蘭都柏林,致力於設計和製造領先的熱水飲品系統。自1980年以來,Marco一直致力於為全球食品服務市場提供沖煮咖啡和茶的創新型高品質解決方案,秉持誠信與責任感,提供卓越且可靠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