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軟預浸? 對萃取濃縮咖啡有什麼幫助呢?

什麼是軟預浸? 對萃取濃縮咖啡有什麼幫助呢?

你知道嗎?  預浸能有效提升咖啡的萃取率

很多人都知道,萃取濃縮咖啡時的壓力可能高達6-9 bar,而9bar是多高的水壓呢?  舉例來說,大約是潛水到水面下90公尺(25層樓) 深處所承受的壓力,聽起來很嚇人吧!  水在這麼高的壓力下,進入到咖啡粉餅層,自然會以非常快的速度穿透咖啡粉,並將其中的芳香物質萃取帶出。通常萃取一杯濃縮咖啡,只花費20-40秒的時間,相較於手沖或是濾泡咖啡需要3-4分鐘時間,濃縮咖啡可說是極為快速。

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水要完整萃取咖啡粉中的芳香物質,當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一般狀況下,水分子還沒完整萃取時,就已經穿透咖啡粉顆粒了,而且咖啡粉的顆粒之間存在許多微小的空隙,水在承受極高的壓力下,自然會尋找阻力最小的路徑穿透粉餅層,這樣一來,就違背了我們想要追求的完整萃取。

那麼該怎麼辦才好呢? 於是聰明的咖啡師想出了預浸的手法,也就是先用少部分的水,在低壓或是將咖啡粉餅浸濕,讓咖啡粉顆粒吸水膨脹,並減少顆粒間的空隙。這樣一來,就能夠在短時間內更有效地萃取。

但問題就這樣解決了嗎? 當然沒那麼容易.... 在預浸時,其實通常少量的水只能到達咖啡粉餅的上半部,而下半部的咖啡粉其實還是維持乾燥狀態。

要克服這個難題,義大利Simonelli Group與Camerino大學合作研究,透過實驗室的儀器與專業的研究人員,清楚地研究了水分子在預浸時,在咖啡粉餅內的行為與路徑。研究結果發現,利用漸進式升高的壓力,能夠讓水分子有效地穿透到下半部的咖啡粉餅,達成更完整的預浸,並提升萃取效果,讓咖啡風味更加圓潤平衡。這個專利科技,我們稱他為SIS 軟預浸 (Soft Infusion System)。

002.jpg

除此之外,SIS軟預浸科技,還能有效彌補填壓咖啡粉餅時,表面傾斜的問題。利用緩慢升高的水壓,減緩粉餅高低不均勻處所造成的誤差,提升命中萃取甜蜜點(sweet spot)的機率,讓出杯品質更加一致。

003.jpg

Victoria Arduino的全系列機種,全都配有專利SIS軟預浸系統。在您按下萃取鍵後,利用機械式預浸原理,使得壓力能夠緩慢上升至9 Bar,讓咖啡粉能夠更完整的浸潤後再進行萃取。經過與義大利Camerino大學合作研究證實,SIS軟預浸不僅能夠提升萃取風味與Crema,更能夠修正填壓時的偏誤造成的通道效應,有效提升您大量出杯時萃取時的一致性。

26166194_923467701142650_2510734638127985134_n.jpg

29872308_977496729073080_2713283467329523891_o.jpg

S__69746705.jpg